获利盘涌现港股回吐 短期有机会上200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获利盘涌现港股回吐 短期有机会上20000点
2009年07月23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指美国经济前景改善,但仍存有隐忧,加上港股之前累积升幅颇多,22日午后在欧洲股市早段偏软下,投资者遂在下午先行在高位获利,并推低恒指。

  港股22日先升后跌,全日波幅有418点,恒指上午最多曾升140点至19641点,再创10个月新高,但其后急速回落逾400点,全日收报19248点,跌253.5点,成交额771亿元。证券经纪表示,短期港股仍有机会先上20000点,之后才有较大调整。

  凯基证券亚洲区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大市现水平还有上升空间,他料今年内恒指更会升至22000点,但要留意的是目前“低美元、低利率”的双低环境下,股市上升几乎必然,而这种上升往往是预先消耗了未来的升幅,故此,可能有部分投资者参考了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的投资哲学,在现水平逐步作减持,令股市下午乘着欧洲股市而回吐。

  人称“四叔”的李兆基日前表示,当大市升穿20000点后,每升1000点便策略性减持10%,直至25000点为止。

  BMI基金管理总裁沈庆洪也表示,全球资金仍然充裕,支撑了股市上升,但过多资金所造成的资产泡沫,开始令人忧虑,在成交不配合下,料恒指短期先被挟上高位后会作大调整,他认为,恒指下月有机会下试15000点,故他建议投资者现水平可先行减磅获利。

  另外,由于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在稳定的大前提下,相信中央在国庆节前不会大幅收紧信贷,短期内A股甚至港股仍会表现良好,中资股持续上升。

  国指倒跌110.9点,收报11481点。期指收报19290点,跌230点,比现货高水42点。地产股、中资金融股及资源股均下跌,但成交连日大升,港交所有买盘吸纳,逆市升0.6%,早段更创134.5元的一年新高。腾讯继续回吐,终于失守“红底价”,全日跌0.6%收99.9元。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