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二万点得而复失 仍创金融海啸后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二万点得而复失 仍创金融海啸后新高
2009年07月24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文青)港股本周承接上周气势,反覆上扬,一度突破二万点大关,高见二万零六十三点,再创金融海啸后新高。恒指累升一千一百七十七点,升幅百分之六点二六,周五收市报一万九千九百八十二点。平均每日成交七百九十亿元(港元,下同)。

  港股本周初承接上周连升四日的气势,周一港股随即高开并突破一万九千点关口,地产股领军,加上内地股市屡创新高,带领港股冲破一万九千五百点水平,创出近十个月的新高。

  港股其后在周二及周三呈现好淡争持局面,周三更一度回吐逾二百点,但在周四及周五重拾升势,继续向二万点大关进发。

  周五港股跟随外围高开逾二百点,一开市已升穿二万点水平,是去年九月金融海啸以来的高位,但在二万点关口遇到阻力,指数一度倒跌超过一百点,下午恒指在一万九千八百点至一万九千九百点水平徘徊;国企指数收市报一万一千九百八十四点,升一百六十点。

  蓝筹股个别发展,中国移动周五升近百分之一,收市报七十七元一角;汇控升穿七十三元关口,升幅超过百分之一;港交所股价一度升至一百四十一元七角的一年高位,收市报一百四十一元,升幅超过百分之二。

  地产股有沽压,恒地跌近百分之二;九仓跌近百分之三。

  富士康发出盈警,股价跌超过百分之七,是跌幅最大的蓝筹股。

  英业环球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陈炳强表示,下星期期指结算,港股可能会有较大波动,不过由于市场气氛转趋乐观,区内经济增长回升,预料恒指能够企稳在二万点的水平,但相信在二万一千点可能有较大阻力。

  陈炳强指出,内银股有望受惠于经济复苏,成为升市火车头,但近日强势的地产股升势可能会减慢。

  恒地主席李兆基于本周初曾表示,如果恒指升至于二万点至二万五千点水平,每升一千点会减持手上股票一成。

  对于恒指已迫近二万点,李兆基二十一日表示,相信日后会恒指企稳二万点水平,但由于当日大市仅仅触及二万点水平,因此不会即时减持股票。(完)

【编辑:谢宏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