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开市料推低 短期有机会进一步挑战高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开市料推低 短期有机会进一步挑战高位
2009年08月17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股上周五跌76点,报9321点,拖累港股预托证券(ADR)也全线下挫,当中以中海油跌幅最大,其ADR折合价为10.45 元,较港股上周五报价下跌2.7%,中石化与中石油分别跌1.77%及1.68%。重磅股中移动也跌1.5%,故17日港股开市可能因此被推低约150点。

  美国8月份消费信心出乎意料下跌,市场忧虑经济复苏步伐,令美股上周五全线低收,累计过去一星期,华尔街三大股指数由强转弱,全线下跌介乎0.5%至0.7%,是自7月上旬以来第一周下跌。

  外围市况阴晴不定,凯基证券亚洲区营运总裁邝民彬表示,港股过去两周于20300至21200点内整固,但近日成交逐渐萎缩,再加上波幅有收窄迹象,港股短期有机会突破。至于9月份将有不少新股集资,在市场资金充裕下,他认为港股向上突破的机会较高。恒指如能突破21300点,将进一步挑战高位。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港股在经历两周的横行整固后,到了待变突破的关键时刻。而内地已公布的7月份新增贷款,只有3559亿元人民币,市场对收紧货币政策的忧虑可望暂时淡化,有利股市重踏升轨。他相信,港股在横行整固之后,有机会延续升浪,短期内中资银行股业绩即将公布,令市场有趁机炒上的借口。目前恒指仍处于20300至21000点横行区中,叶尚志认为,若恒指仍能守于20372点,恒指将继续保持上升形态。

  不过,市场虽继续看好股市,但油价却率先下跌,由于美国消费信心指数远低于预期,重燃市场避险情绪,美元及日元再受市场追捧,商品市场受压,例如纽约期油再度失守70美元关口,上周五单日急跌3.01美元,跌幅达4.3%,收报每桶67.51美元,创两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总结全周油价跌4.3%,连升五周来首次按周录得跌市。

【编辑:刘羡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