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指结算前夕成交淡静 港股下挫213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期指结算前夕成交淡静 港股下挫213点
2009年08月27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梁今)期指结算前夕,港股交投持续淡静,二十七日成交额仅录得五百八十八亿元(港币,下同),仍未能重上六百亿水平。在缺乏方向下,港股跟随内地股市造淡,全日波幅只有二百一十七点,恒指收报二万零二百四十二点,跌二百一十三点。

  美国最新公布的新屋销售和耐用品订单数据虽然不俗,但美股上升乏力,今早亚太股市回软,港股亦无力上扬,恒指低开一百六十六点后,跌幅扩大至三百点才喘定。

  内房股普遍下跌,内地传出本月新增银行贷款与上月相若,加上有关人士表示,要警惕信贷过快增长,以免通胀升温,反映信贷高增长的短期难重现,市场担心住房信贷也受影响,不利楼盘销情。

  合景泰富惨跌百分之七点五,富力地产和瑞安房地产均挫逾百分之五;华润置地大跌超过百分之四;中国海外和雅居乐表现相对较好,但也跌超过百分之二。

  蓝筹股方面,思捷环球全年业绩倒退二成六,部分券商出报告唱淡前景,拖累股价急泻一成五,收五十点九元,成为最差表现蓝筹股。九龙仓则一枝独秀,成为今日表现最佳的蓝筹股,其半年盈利虽跌一成七,惟得到各大券商唱好,均调高评级及目标价,刺激股价逆市涨近百分之七,收三十五点九元。公布中期业绩后获大行调升目标价的中国人寿,今天回吐百分之一。

  今天有多间公司公布中期业绩。中国银行收市后公布截至今年六月底止中期业绩,上半年赚了四百一十一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倒退百分之二点五,较市场预期理想。该股在业绩公布前走势反复,最后收回失地没升跌,收报三点八一元。而该行的子公司中银香港,业绩也胜市场预期,上半年纯利仅倒退百分之五点六,但该股走势疲弱,下挫百分之三点八,收在十五点一二元。

  另外,中国最大体育用品商李宁中期盈利多赚四成一,股价低位反弹逾百分之四,一口气升越多条平均线,收二十二点三元。(完)

【编辑:宋方灿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