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两天涨近千点 业者料短期升势或未完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两天涨近千点 业者料短期升势或未完结
2009年12月02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恒生指数1日上升291点,重上22000点。(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迪拜世界如期偿还一笔欠款的利息,并开始与债权银行展开债务重组的谈判,令市场如释重负。随着债务危机逐步淡化,外围股市向好,欧美股市隔夜回升,上证1日也升1.25%,带动港股继续反弹,连续第2天上升,重上22000点。大市2天共升978点,尚差97点就收复上周五的失地。

  市场人士指出,1日港股的升势出人意表,但从成交看出资金持续流入支撑港股,预示短期升势或未完结。

  大市1日第2天升市,午后高见22130点,升幅逾300点,全日收报22113点,升291.6点,连升第2天,成交额752.5亿元。期指收市更大幅高水151点,显示短期升势或未完结。

  渣打波斯湾地区研究主管Marios Maratheftis接受外电访问时表示,迪拜世界的债务重组将使作为第二大阿拉伯经济体的阿联酋,于2010年信贷增长减慢至零。美盛集团旗下西方资产管理国际业务总监席洛夫也表示,非机构债券价格开始上升,该行预期债券价格将缓步上扬。他又指,自从雷曼倒闭后,美元走势与高风险资产价格呈大幅背驰,若再有意外发生,美元必会走强。

  外围经济仍有隐忧,英皇证券高级分析员植耀辉称,虽然港股已重返22000点水平,甚至相信港股能重新升越23000点,但基础其实不稳固,他相信这次迪拜世界的债务危机在冷却一段日子后,影响会重新浮现,届时对股市的打击才会真正出现。

  信诚证券投资部经理刘兆祥则坦言,港股1日表现出人意表,恒指已升回迪拜世界债务重组发生前的水平,故现时实难以评论港股后市,但期指收市已高水100点,料在资金充裕情况下,后市短期可进一步被挟升。

  国指升幅扩大至249点,升幅近2%,收报13229点。蓝筹股普遍上升,汇控再跟随外围造好,再升1%,升至91.65元。金融股及地产股表现最佳,建行及工行分别升2%及2.3%,为恒指带来36点的升幅,中行也升1.6%,恒地抽升3.66%。出口股有好表现,利丰升3.9%,富士康升3.6%。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