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连跌5天 股评家料将迎来新一浪挟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连跌5天 股评家料将迎来新一浪挟升
2009年12月11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股反弹,港股10日高开240点,但高位遇阻力,反弹至22000点后就掉头向下行,大量获利盘在高位出货,恒指一度跌穿21600点,全日收报21700点,跌41.7点,连跌5天共跌约823点,成交820亿元。

  有市场人士认为,就算扣除新股龙源首天上板的70亿元成交,大市成交仍有750亿元,显示不少资金趁反弹便减持,加上内地拟收紧房地产及汽车优惠政策,令后市调整在所难免。国指跌33点,报12866点,期指轻微低水12点。

  永丰金融集团研究部主管涂国彬表示,港股高位没有进一步上升动力,大市若未能尽快升回50天线以上并守稳,则会向下试100天线21200点或21000点心理关口。此外,内地开始在不同环节,例如银行、地产及汽车等股份推出政策,投资者担心可能有其他措施出台,令港股10日由升转跌,不能扭转弱势。

  不过,资深股评家黎伟成则认为,港股这次下跌浪,是大户震仓的举动,若股民手上持有的属优质股,便不要因害怕而沽货,因为大市仍在牛市之内,若被一旦震走,且于21000点左右捞底,他料当大户收集股份完成后,将有迎来新一浪的挟升。

  黎伟成表示,中央的确是推出新一轮政策来压抑过热的地产市道,连带银行也受牵连,但事实上,该些政策原来已存在,只是因为在金融海啸后要救市才适度放宽,如果“重回正轨”,股民不应视之为坏消息,反而经济重拾正轨、中央减轻救市力度,是一个好消息。他又指,从恒指10日已经跌不下去,期指又没有大低水可看出,市场的沽压正逐步消化,大市的震仓活动相信将近完成,料港股这次难以跌穿21000点这个下跌裂口。

  两大迪拜债主汇控及渣打均回升,前者更直接令大市跌幅收窄,汇控收报88.6元,升0.45%,渣打也跌2%。不过两股的隐忧仍在,有消息指英国监管机构正研究要求银行要将存款业务和证券业务分拆,以免再出现纳税人要为银行承担风险,汇丰及渣打已公开反对有关构思,汇控主席葛霖更加指英政府“不切实际”。个别内银股跌幅也见收窄,建行、工行及中行跌不足1%。

  中央拟将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增加购买房龄2至5年的成本,对内房股有一定影响,内房股显著回吐,中海外跌0.1%,润置跌2%,世房跌2.5%,碧桂园、合景及富力均挫3%,只有近日上市的龙湖能延续强势,升1%。

  另外,长实主席李嘉诚于12月7日及8日分别增持2.3万及131.1万股,即一共133.4万股公司股份,每股平均价100.826至100.128元,涉及金额1.34亿元,其股权由41.16%增至41.22%,但长实10日仍要跌0.66%报98.5元。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