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委员会委员联署发出"香港再出发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基本法>委员会委员联署发出"香港再出发宣言"
2009年06月15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基本法》委员会委员刘乃强联同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发起一个联署宣言运动──《香港再出发宣言》,于15日在香港9份报章刊登全版广告。

  刘乃强14日对记者表示,现在有接近500人参与联署,包括有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又表示欢迎不同政见的人士联署。他并说,除了这次刊登联署宣言外,又计划举办一系列论坛,引起社会讨论。但他特别指出,他们并不是一个组织,也无意演变成为一个组织,期望香港更多市民自觉承担,为香港的现在和将来多干实事。

  《香港再出发宣言》也开辟了网站,计划长期继续联署和讨论。宣言指,香港回归12年,经历了多方面的折腾,尽管还有不少优势,但面对当前的全球金融危机,香港的政治、经济、社会、民生,都处于十字路口,香港700万市民与特区政府都需要深入反思,再闯前途。

  宣言指出,众所周知,香港目前政治内耗不断,经济缺乏新动力和增长点,香港经济优势加速下滑,令人更担忧是社会缺乏共识、凝聚力和进取性。朝目前的轨迹发展下去,香港有可能陷于失序的境况。

  宣言又指,如果香港市民及特区政府不勇于面对挑战,香港将会在祖国壮大中边缘化,在激烈竞争中沉沦,谁也救不了香港。(记者 黎金良)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