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秋季拍卖11月底举办 拍品总估价1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佳士得秋季拍卖11月底举办 拍品总估价10亿
2009年10月23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月二十二日,元代黑漆嵌螺钿群仙宴乐图八方盖盒在拍卖预展上展示。香港佳士得2009秋季拍卖,将于十一月二十八日至十二月二日举槌。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经济环境有所改善,能否带动拍卖市场好转?将于11月底举行的佳士得秋季拍卖,可让买家卖家拭目以待。本季拍品总数量超过2000件,总估价达10亿港币,精品包括傅抱石、常玉、刘野、曾梵志画作,还有名贵漆器、明代玉壶春瓶及白玉摆件。

  佳士得中国古代陶瓷及艺术品部副总裁曾志芬22日在记者会上介绍说,这部分共有160件珍品,估价总值约2.2亿元。其中明洪武“青花缠枝牡丹纹玉壶春瓶”估价待询,曾志芬表示,估计以1800万元售出。

  另一件吸引人的珍品是清乾隆“白玉卧牛”,估计以1500万元售出。这件白玉卧牛最早属于著名的荷兰工业巨子及收藏家雨果•图恬•诺色那斯的藏品,他在世时拥有梵高画作达13幅,还有其它荷兰著名画家的作品。

  曾志芬表示,这是和田白玉,虽玉色偏青,但有4公斤重、27公分长这么大件的白玉摆件,非常罕见。为何雕刻成牛?曾志芬说,那是当时皇帝要鼓励老百姓农耕,在春天时举行一些下田耕种仪式时的祭品,因此牛下面还刻了一块席。

  这次拍卖特别推出了“千文万华─李氏家族重要漆器珍藏”,共37组古代巧夺天工的漆器工艺品,其中元“黑漆嵌螺钿群仙宴乐图八方盖盒”,估价待询,曾志芬说,相信预期成交额超过2000万元。这件八方盖盒由于要嵌螺钿,只涂了30层,之后工艺师会在上面嵌入切割得非常细小的鲍鱼壳,其幻彩反光的效果令整个盒子显得华丽炫目。

  中国近现代画方面,最受瞩目的是傅抱石早期佳作《杜甫诗意图》,估价3000万元。该幅作品是傅抱石于上世纪40年代在重庆所画,那时傅抱石生活艰苦,居于农舍内,画台也是饭台,因此这个时期像这幅较大尺寸的作品不多。

  其它重要作品还有清钱维城青绿山水《九如图》,估价2200万元至2800万元之间;常玉油画《青花盆与菊》,估价800万元至1200万元;曾梵志油画《无题》,估价800万元至1200万元之间。

  香港佳士得2009秋季拍卖,将于11月28日至12月2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