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零售业全面复苏 圣诞期间生意可望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零售业全面复苏 圣诞期间生意可望上升
2009年12月02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顾客正在选看香港商家的攝影器材等产品。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去年金融海啸为香港零售业带来黑色10月,今年经济复苏,10月各零售类别全线上升,总销货额录得228亿元,按年升9.8%,为过去5年来10月份最高的金额。

  至于总销货量,也按年升8.2%,其中鞋类、衣履、珠宝及化妆品等非必需品,总销货额按年急升13.5%至18.4%,汽车及汽车零件销货额止跌回升。特区政府预期经济逐步改善,加上劳工市场渐趋稳定,零售业务后市乐观。零售管理协会则预期,圣诞期间零售业生意可望上升3%。

  今年10月份天气转冷,正值转季月份,带动鞋类及衣履销售情况理想,其中鞋类、有关制品及其它衣物配件销货额录得3.54亿元,按年升14.4%,销售量的按年升幅更达17.8%;至于服装的销货额10月录得26.47亿元,按年升13.5%,药物及化妆品销货额则录得15.95亿元,按年升18.4%,两者销货量分别按年上升5.5%及16.5%。

  奢侈品零售情况较去年同期有显著改善,其中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10月份总销货额录得37.48亿元,按年升17.9%,销货量按年升11.9%;汽车及汽车零件总销货额则录8.93亿元,按年升8.8%,销货量更较去年同期升9.4%。10月份零售销货情况出现惊喜,带动今年首10个月零售总销货额跌幅收窄至按年下跌2.2%,而总销货数量则跌3.1%。

  特区政府发言人指出,零售业销售数字显示消费市道随着经济反弹而进一步复苏,访港旅游业回升也为零售业带来额外支持,但要注意的是,今年10月份的按年升幅显著,与去年同期环球爆发金融危机打击香港零售业销售,导致今年用以比较的基数偏低有部分关系,预期香港经济逐步改善,加上劳工市场渐趋稳定,能继续为消费信心以至零售业务提供支持。

  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麦瑞琼表示,十一国庆假期带动更多内地客来香港消费,故相关类别如化妆品、珠宝首饰及衣履等都录得明显升幅,刚过去的11月突如其来的寒冷天气,也刺激起市民的消费意欲,其中百货公司生意按年上升5至15%,她预期圣诞消费旺季零售业生意可望按年升3%,而内地落实开通非粤籍个人游签注,料可进一步推动零售业生意。

  香港城市大学经济及金融系副教授李巨威表示,香港经济持续向好,加上内地非深户可以个人游签注来港,料零售市道会持续向好,预期圣诞期间香港零售业的营业额可较去年同期上升20%至30%,其中料以餐饮及旅游相关行业生意最好。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