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足坛酝酿变革 足总主席:没想像中那么简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足坛酝酿变革 足总主席:没想像中那么简单
2009年05月26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四月六日,香港足球总会就三月三十一日香港甲组足球联赛“愉园对屯门普高”的赛事,怀疑有球员涉及“打假球”一事而召开特别会议。图为大批媒体采访。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为挽救香港疲弱的球市,香港职业足球联赛筹备委员会(港职联)提出多项改革方案,建议“大刀阔斧”改革香港的足球制度。香港足球总会主席梁孔德25日回应指,已看过港职联的报告书,但认为有关建议不是“想像中简单”,要跟港职联开会后才会有下一步打算。

  被问到有关建议能否赶得及在下一球季实施,梁孔德表示,由于未跟港职联开会讨论有关细节,所以现阶段很难说。

  港职联筹委会日前发表有关报告,当中建议港职联日后交由新成立的公司运作,采取新的运作模式,并罗列了新公司架构、来季赛程编排等方案。在公司架构方面,建议将立法、行政、司法等三权分立;并建议将目前香港联赛的队伍由13支降至10支,由“独立发牌小组”审核哪10队有资格参赛。

  至于球迷关注的升降制度,港职联建议严格执行榜末两队必须降至乙组联赛的规则,升班则会考虑乙组球队成绩及赞助会员两个方面,由于港职联同时接纳非香港球会参赛,筹委会不担心会因乙组球队不升班而令队数太少。

  港职联筹委会成员伍健表示,现时最急切的是有待足总确认:“我们可以与足总成立‘过度期管治委员会’,待港职联公司注册后再作转移。”

  至于足总担心的裁判及纪律小组问题,伍健指可仍然归于足总管理,但必须进行专业化的改革。但他强调万事有商量,并希望大家团结一致:“香港足球现在处身谷底,我们先要爬出来。”(黎金良)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