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李小龙逝世36周年 香港故居设计赛开锣(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巨星李小龙逝世36周年 香港故居设计赛开锣(图)
2009年07月21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日是李小龙逝世36周年,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刘吴惠兰(右)与李小龙故居业主余彭年(左)特别选这天公布概念设计比赛详情,余彭年会赞助10万元作奖金。(图片来源: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20日邀请市民及专业团体,参加武打巨星李小龙九龙塘故居的概念设计比赛,以期将故居发展成旅游景点,开放给公众参观。比赛以修复为重点,预计年底公布结果,但修复资金、营运安排等仍有待商讨。

  20日是李小龙逝世36周年,特区政府特别挑选这天公布李小龙故居概念设计比赛详情。比赛分公开及专业组,欢迎香港及海外人士参加,胜出作品有机会成为修复的蓝本。

  捐出物业及倡议比赛的余彭年将担任评审委员会荣誉主席,他说故居必须有纪念馆、图书馆、武术馆及电影馆等设施,因为这样才能表扬李小龙贡献及吸引旅客参观,他也会赞助10万元奖金给优胜者。

  筹办单位已成立7人评审团,当中除有建筑、测量及规划界代表外,也包括李小龙女儿李香凝。专业顾问林云峰教授说,比赛着重创意及修复,故须尽量尊重李小龙故居原有的楼宇外墙设计及内部间格,但由于要提供足够空间容纳游客,故容许设计扩建楼宇或增设地下室等,但须考虑对附近环境影响,如楼宇密度、高度及外观等。

  评审将根据4项概括性指引,分别是参赛作品与比赛目的切合度、设计创意、可行性及与小区环境协调。

  参赛者须于下月31日前报名,并在10月15日前提交作品,比赛结果将于年底公布,明年初举行作品展览。至于修复金额及资金来源,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刘吴惠兰说,修复金额要视乎中选设计而定,特区政府会全力支持计划,她又说余彭年欢迎其它志同道合的慈善家参与,而旅游事务署稍后也会继续研究日后营运及入场门票费用等问题。

  除了硬件,刘吴惠兰又说正联络李小龙的亲友,希望他们可提供李小龙生前用过的物品,如戏服等,以便日后在故居内展出,而电影工作者总会及香港电台也分别制作两套有关李小龙的影片,日后在故居内播放。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