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吸毒青年获香港岭大录取 感恩社会帮助(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昔日吸毒青年获香港岭大录取 感恩社会帮助(图)
2009年07月30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荣新(左)获岭大会计系录取大笑得见牙不见眼。旁为其恩师陈兆焯。(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今年最受关注的高考生、迷途知返的“正生好孩子”黄荣新,29日打开大学联合招生办法(JUPAS)网页,查看录取结果,“岭南大学会计系!”他实时长舒一口气,兴奋之余不忘感恩:“多谢每一位帮助过我的人,多谢每一位曾为我的事而开心过的人。”

  尽管过往的藏毒案底或令黄荣新会计师梦碎,但他仍乐观看待,“只要用心读,会计知识必定对未来事业有帮助。”正生书院校长陈兆焯则提醒,未来的路一定更难行,唯一的答案便是坚持,相信努力便有好结果。

  29日是联招发榜的大日子,正在会计师楼做实习生的黄荣新趁午膳时间外出,在传媒见证下,与恩师陈兆焯一同上网查阅联招结果。尽管已获树仁大学工商管理课程录取,黄荣新仍难掩紧张心情,指着计算机屏幕的手指都在颤抖,甚至几次点击联招编号都出错。

  经过几番折腾,结果终于揭晓,荣新获岭大的工商管理荣誉学士(会计)课程录取。顿时镁光灯闪成一片,荣新开心地与陈兆焯紧紧地握手。据悉,荣新是正生书院第二位入读大学的毕业生,正生首位大学生在2001年同样获岭大录取,现任职金融业。

  “今日得到大学录取,令我觉得正一步步远离以前的自己。”透过重拾书本,荣新远离的除了是以往任职厨工的岁月,也向那段没有目标、天天沉迷索K的过去道别。虽然未获派首志愿浸会大学,但荣新已觉无憾。

  荣新指到哪里念书分别不大,最紧要是用心学习。虽然未必能成为会计师,不过他仍欣然面对,指不太担心未来事业发展,“其实会计知识好多地方都可以用得到,不做会计师,仍有好多出路。”

  荣新曾蹉跎了多年求学光阴,至今秋将踏入大学校门,他期待能多参与各类活动拓宽视野,也希望能改善语文能力。由于家庭经济不佳,他希望找到一份稳定的兼职赚钱交学费。其母黄佩辉则称,儿子好不容易考上大学,无论如何艰难也会支持他读下去,并希望他能多贡献社会,做个好人。

  对正生一众师弟师妹,荣新寄语他们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方向,并持之以恒,“虽然面前的大门闩住,但香港好人有好多,会给机会你的。”陈兆焯则指,荣新的故事说明只要努力,便可改变过去和得到好结果,他希望特区政府及外界明白,念书对青少年戒毒十分重要,“他需要的不是单单放弃毒品,更重要的是掌握知识,重投社会生活。”

  岭大校长陈玉树29日也罕有地就个别取录的学生发表声明。他表示,岭大教职员均十分欣赏荣新在不平坦的人生历程中仍励志求学,并在高考中取得不俗成绩。他希望荣新在大学生活上,在学业及个人发展方面创出佳绩。

  大学生涯在即,荣新再不忘感激外界对他的支持。他19日也提到,在高考发榜后曾有一对基督徒夫妇亲身到正生交下数千元的支票,指明要捐助给自己,他对此十分感动,并随即回电作答谢。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