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商名人谈女人经笑料百出:风云人物也怕老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政商名人谈女人经笑料百出:风云人物也怕老婆
2009年08月27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胡定旭、陈启宗、陈智思就两性平等发言。(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妇女地位数十年大为提高 女公务员持续增长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位是香港医管局“一哥”胡定旭,一位是大地产商陈启宗,还有一位前行政立法两会议员陈智思,对于这样的论坛组合,相信不少市民都会以为他们不是讨论与内地合作,就是探讨政制等传统“大男人”的话题,谁知他们却是出席妇女事务委员会研讨会,面对在场百多名女性,大谈“女人经”。

  “男人论女人”,笑料百出,陈启宗自嘲没有女人缘,“我去论坛讲就多,但讲两性平等就真是第一次。”

  妇女事务委员会26日举行名为“承担、超越——21世纪女性”的研讨会,邀请了特首曾荫权、中联办主任彭清华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主礼,陈秀榕和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分别发表专题演讲。

  严肃、认真的主题演讲外,大会也搞搞新意思,特意找来3个大男人,分享对两性平等的见解。对于这一“新”课题,胡定旭、陈启宗及陈智思一开场都“自谦”没有深入研究。

  陈智思直言,一直以为香港这样发达的地方,两性平等应没有太多问题,但自己日前首次与太太谈起两性平等是否存在问题时,结果吓了他一跳,“太太同我讲,香港的女性地位有很大问题,而且落后于新加坡,这不但是职位薪酬高低的问题,还有社会如何看待在职女性的责任问题,好像香港男人回家即使不做家务,也不会好像在职女性般会被人责怪。”

  胡定旭则以会计师行近年招聘情况的改变,妙谈两性平等。他说,以前会计师行中很少女性,只要面试时谈吐可以便会马上聘用,因为已经有太多男性职员了;相反,现时会计行中大部分都是女性,变成男士想做会计师,只要面试时谈吐可以也会马上聘用。他笑说:“我必须承认,现在会计师的招聘对女性而言,确实没有以前容易。”

  不论在政界还是商场上,3个大男人都是有头有面的大人物,却有女观众问他们,可曾试过被女人“虾”。陈启宗叹说,自己平时经常在公司“闹”人,但只有两个人会“闹”他,一个是他的儿子,“他年纪小,长大就会明白啦。”另一个就是他的太太,“她成日都‘闹’我,我有时都会‘闹’她,但比例就是10比1。不过,她‘闹’我时,我就收声。”他笑着续说:“如果不是,关系就好难维持下去。”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