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烘焙师傅"斗法"太重外表 观众试吃一口便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澳烘焙师傅"斗法"太重外表 观众试吃一口便扔
2009年08月27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一场以“东西融和”为主题的烘焙大赛26日在香港中华厨艺学院举行总决赛。来自香港与澳门的参赛者面对的考验,是将东方特色融汇于西方糕点中,而他们所用的材料也令在场不少观众始料不及。

  这场“香港恒天然烘焙大赛”分为蛋糕组和曲奇组,入围的12个参赛单位是来自港、澳两地的著名酒店、西饼连锁店及高级会所。各路烘焙师在比赛中施展浑身解数,务求向评判的味蕾作出挑战。

  在蛋糕组比赛中,参赛者将各自作品都打扮得分外别致,有的像中式礼盒,有的则以太极图案为概念展示东方元素。有观众试食后反应良好,甚至称“大公司的用料似乎特别好”。

  曲奇组别的比赛未开始,便有参赛单位以可食用素材制作成火车、仓库及牛的形状,布置成农庄摆设,用以放置参赛的曲奇,甚是引人注目。结果该单位赢得“最赏心悦目大奖”。

  也有参赛单位的用料配搭令人惊奇,当中包括有香蕉咖喱、人参蛋白、芝士红胡椒等。

  不过,作为赛事评判之一的香港烘焙专业协会会长何肖琼坦言:“上午参赛的蛋糕,味道很合口;不过下午的曲奇,味道却令我好‘惊讶’。”而有观众试食曲奇之后,面露难色,也有人咬了一口便弃掉。桌面上展示的一款曲奇剩下不少,以乎印证了司仪的话:“看看哪一款曲奇较抢手,便有可能赢了。”

  任职酒店行政糕饼总厨的评判Tony Wong建议:“厨师应多尝试新的、不同的食材,才能懂得如何让人吃得舒服。”另一位评判Thomas Lui则认为,赛事中有几名参赛者可达到国际级水平,然而他也奉劝烘培师们,不应只看重糕点的外表,也应注意控制不同材料配搭出来的味道。(苏洪锵)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