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舞台剧"快乐少林"将在港首演 强调"不是A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功夫舞台剧"快乐少林"将在港首演 强调"不是A货"
2009年09月17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下工夫出少林,少林工夫甲天下”,由中国河南嵩山少林寺全力支持、香港著名导演高志森执导的全新少林工夫舞台剧“快乐少林”将于十一月六日至七日在香港盛情上演。为隆重其事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九月十七日在香港出席“快乐少林”功夫舞台剧首演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香港九月十七日电(记者 而山)由香港知名导演高志森执导的功夫舞台剧“快乐少林”,将于十一月六至七日在港上演。高志森说,这将是真正的少林武僧首度来港在舞台上演绎禅武精神,“不是A货”。

  在十七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法师介绍,这是少林寺首次与香港艺术界合作,以舞台剧形式展现少林文化、少林僧人的生活方式及少林功夫。

  释永信介绍说,以舞台剧展示少林文化的做法,其实在十余年前已有,如早年与英国人合作创作的《少林——生命之轮》,又如近年在国内盛演的《风中少林》,而这次希望藉助香港演艺界在舞台剧方面的丰富经验,通过一部全新的舞台剧反映少林僧人的生活。

  五位武僧即场表演少林童子功、硬功、软功及刀、鞭、棍术,拳风剑影一度惊得现场女记者花容失色。

  高志森说,在少林寺实地体验时,有武僧吐露心声,说自己“透过练武,表达喜怒哀乐的感受;也透过练武,报答爱我的人”,令他深受启发。

  这部剧讲述一名小和尚在少林寺成长的历程,演绎其由幼时艰苦练功,到后来立功建业时却陷入红尘世俗,后得护法神提点而终于悟到修行之最大快乐的故事。

  释永信说,舞台剧将展示少林积淀一千五百年的文化与功夫。高志森亦希望武僧真材实料的表演能令观众有快乐之感。

  该剧制作出品方之一的天亿国际传媒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钟沛原说,之所以创作该剧,八成缘于文化角度,二成缘于商业角度。这部舞台剧的制作班底强大,编剧是知名编剧家杜国威,香港“音乐才子“陈光荣”担纲音乐总监。结束在港首演之后,该剧还将陆续在中国内地、美加及欧洲展开巡演。(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