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派380选手出战东亚运 较上届人数多一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将派380选手出战东亚运 较上届人数多一倍
2009年10月13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念慈与李丽珊、苏桦伟、山度士,皆成为本届东亚运大使。(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东道主香港将会派出约380名运动员组成的历来最庞大的代表团,参加12月5日至13日举行的第5届东亚运动会,较上届的166人多出一倍以上,各个项目的精英运动员如黄金宝、周蜜等悉数出战。

  香港代表团名单12日公布,当中包括游泳健将韦汉纳,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羽毛球手周蜜及其队友王晨,单车名将黄金宝,滑浪风帆好手陈敬然,桌球好手傅家俊,壁球运动员欧咏芝、赵咏贤等,均有力角逐金牌。香港代表团中最年轻的选手仅为14岁,平均年龄则为24岁,正值黄金年龄,也反映了香港近年在各体育运动项目方面的发展。

  东亚运大会12日下午与各大赞助商进行钻石伙伴签约仪式。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表示,特区政府在各方面的筹备工作都依计划进行,每个场地的准备基本上都已经完结。目前只余下BMX小轮车场地尚未完成,预计在本月内将正式开幕,并举行测试赛。

  曾德成续表示,东亚运门票已经卖出接近60%,完成足球、篮球及排球的小组抽签后,市民将得悉参赛队伍,相信会吸引更多人购买。

  东亚运筹备委员会主席霍震霆则透露,各大赞助商的赞助金额已达到东亚运的一半支出。霍震霆又表示,将在13日前往北京,除了邀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前来香港参加东亚运开幕式外,也会与内地方面确定中国的参赛运动员名单。

  另外,大会12日委任5位东亚运大使,包括为香港首夺奥运金牌的李丽珊、北京残疾人奥运会200米跑金牌得主苏桦伟、香港轮椅剑击运动员余翠怡、香港前羽毛球选手陈念慈及前香港足球先生山度士。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