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祖国”全港中文征文大赛颁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我心中的祖国”全港中文征文大赛颁奖
2009年10月29日 2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月二十九日,由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与所属香港文学促进协会、香港政治经济文化学会联合举办的“我心中的祖国”全港中文征文大赛在香港书画艺术中心举行颁奖典礼,八十名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图为中新社香港分社社长周锋(右一)等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 中新社发 吴士梁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九日电(魏杨)“我心中的祖国”全港中文征文大赛二十九日举行颁奖典礼。此次比赛反响热烈,收到征文逾一万一千份,最终有八十名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说,香港青少年应清醒认识到所处的优势环境,以写一万篇文章的力量,努力发展香港、发展国家。

  此次征文大赛由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与所属香港文学促进协会、香港政治经济文化学会联合举办。主办方介绍,此次比赛吸引了香港一百五十一间中学和十三间大专院校参与,刷新了以往几届比赛参与学校的纪录。

  林瑞麟说,香港最新失业率是百分之五点四,虽比去年同期略高,但与同样遭受金融海啸的一些西方国家相比,情况较好。他说,香港是一块福地,金融危机期间没有一间银行倒闭,香港青少年应该清醒认识到所处的优势环境。

  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会长高敬德认为,本次大赛使香港学生对国家的认知和认识,从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吸收。他亦寄语香港青少年,真正的爱国不应只表现在漂亮的语言上,更应表现在为祖国、为人民谋福利的真正行动上。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雷洁玉表示,大赛进一步提升了青少年对社区、对香港、对国家的认识,有利于培养学生服务社区、贡献社会的承担。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政治助理杨哲安表示,祖国的变化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青少年的成长,征文大赛为香港学生提供了绝好机会来描绘自己心中的祖国。(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