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钱永健获香港大学颁授名誉博士学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诺贝尔奖得主钱永健获香港大学颁授名誉博士学位
2009年10月30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大学29日宣布,将颁授名誉博士学位予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钱永健,以表扬他在细胞与神经生物学方面的贡献。

  钱永健将于香港大学第181届学位颁授典礼中,领受名誉科学博士学位。港大第181届学位颁授典礼订于12月8日日举行,除名誉博士学位外,大学10个学院的毕业生学位颁授仪式,也将于典礼上举行。

  钱永健为研究绿色萤光蛋白的专家,他将于12月9日在港大以“点绿成金”为题,发表演说,阐述各种各类的生物、斑斓的色彩和紧密的国际研究协作,如何能促进人类的科学进步和经济发展。

  港大颁授名誉博士学位的传统始自1916年,借以表扬对世界及人文思想有贡献,对学术、香港及大学有建树的人士。曾获颁授的人士包括:胡适先生、德兰修女、曼达拉、李光耀及克林顿等。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