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祖尧明年七月出任香港中大新任校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沈祖尧明年七月出任香港中大新任校长
2009年11月11日 0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十一月十日电(记者 陈伊敏)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十日一致通过,聘任沈祖尧为下一任校长,接替明年退休的刘遵义,任期五年,明年七月一日起生效。

  在今日的记者会上,沈祖尧对获委任中大新校长感到荣幸,他表示,从最近几场咨询中能够感受到中大师生校友深爱中大,亦感受到大家的支持。他表示,将凝聚师生校友的力量,发扬中大优良的价值传统,带领中大成为立足大中华、面向世界的一流学府。

  中大校董会主席郑海泉表示,沈祖尧出任大学校长的建议获大学成员广泛支持,校董会一致通过。沈祖尧任教中大二十五年,学术成就卓越,科研及专业表现非常出色,享有崇高国际声誉,兼具广博的国际视野和丰富的校政管理经验,长期以来,教化学生求学做人两方兼重,并且身体力行,鼓励学生关心社会、贡献人类福祉,深受学生爱戴。

  中大校长刘遵义教授对沈教授的委任表示欢迎,他相信沈祖尧是出任校长的最佳人选。

  沈祖尧现为中大莫庆尧医学讲座教授兼医学院副院长、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系主任及逸夫书院院长。他是世界知名的肠胃科权威,他率领的研究团队证实了幽门螺旋菌与胃溃疡的关系,并最先证明只需为期一周的抗生素疗程,即可消除胃内的幽门螺旋菌感染,治愈胃溃疡,大幅减低溃疡复发的机会,令病人毋须长期服用抗溃疡药物。同时,沈教授及其研究队伍率先以内视镜治疗溃疡出血,减低手术的需要,有关的研究成果为全球肠胃科的治疗溃疡方法带来深远影响。(完)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