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协决定申办2019年亚运会 港府官员曾公开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协决定申办2019年亚运会 港府官员曾公开支持
2010年01月11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香港队夺得2009年东亚运动会男足冠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承接成功举办东亚运的气势,香港近期再次酝酿争办规模更大的亚运会。据悉,港协暨奥委会近日已作出决定,原则上同意香港提出申办2019年亚运,借此改善香港的体育设施,待取得港府同意后,即会在3月底前正式向亚奥理事会提出“申办意向”。

  港协暨奥委会消息表示,提出意向后,仍有一两年时间草拟详细申办书,再决定是否正式“去马”。香港大可先在限期前“举手”表态,以换取时间决定是否“参赛”。

  亚奥理事会早前向会员发出邀请信,希望亚洲国家或地区在3月底前就申办2019年的亚运会表达意向。据悉,港协暨奥委会日前曾经召开会议,经过讨论后,香港的体育总会已基本上同意提出申办当届亚运会,但仍需取得特区政府同意,才正式向亚奥理事会提出香港具备申办意向。

  该会消息人士承认,香港目前的体育设施并不是完全符合国际标准,但体育界人士均盼望能借着争办亚运,可促请港府趁机加大力度发展体育,以及增加或改善现有体育场地。

  但其表示,尽管理论上不用特区政府“批准”,但在提出申办意向之前,港协暨奥委会既奥委会必须先取得港府口头上的承诺,表示同意全力支持,才会正式“入纸”。他坦言:“申办赛事涉及场地、交通、保安、运动员入境等多个环节,若不能得到港府首肯,而贸贸然去申办,最终可能‘盏搞’。”但他认为,从官员近日言论所见,有信心可以取得港府支持。

  据了解,有意申办国家或地区须于今年3月前提出初步的申办意向;按照常规,2019年亚运的主办权会约于7年之前表决,有意申办国家或地区须再草拟详细申办书,1至2年内才决定是否“去马”,正式提出申办。

  熟悉申办程序的体育界人士李德能认为,外间现阶段对于香港申办与否毋须过于在意,觉得提出意向是一种过于冒险或重大的决定,因目前根本毋须作出任何争办“承诺”,大可利用未来一年时间认真进行比较和分析,如果认为不宜去马的话,到时撤回也无不可。

  李德能指出,通常在表态后,国际体育圈也会有动作,可以更加掌握其他亚洲国家及地区的申办动态。即使香港这次最终未必去马,但也有助争办往后的亚运会,“香港已成功举办东亚运,在限期前再‘举一举手’表示有意申办亚运,实在无妨。”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近日曾经表示,若港协暨奥委会决定“去马”,特区政府会全力支持配合及评估,个人认为香港有能力办亚运,并看到可以带来的好处,但会听取各方意见再作决定。

  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早前也称,稍后会在港协内成立小组,跟进香港有意申办2019年亚运的事宜。该报10日曾尝试联络港协暨奥委会义务秘书彭冲了解情况,但截稿前未有回复。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