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拜访艺术大师吴冠中 赠“独立风骨”铜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唐英年拜访艺术大师吴冠中 赠“独立风骨”铜匾
2010年02月03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2日在北京拜访了艺术大师吴冠中,并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向吴冠中送上“独立风骨 情钟香江”铜匾,以志谢意。

  唐英年上午前往吴冠中的寓所,对吴冠中第三度捐赠个人作品给香港艺术馆,表达香港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深切谢意。

  唐英年说,吴老是20世纪中国最重要的艺术大师之一。他的作品融汇中西绘画意蕴,富有强烈的个人风格。更让人敬重的是,吴老在艺术上不断寻求创新突破,而生活上却是力求简朴澹泊。

  唐英年表示,吴老此前已捐赠14幅个人作品及手稿给香港艺术馆,去年再捐赠33帧作品,足证他对香港的厚爱。唐英年说,“我和许许多多的香港市民一样,非常喜爱和欣赏吴老的作品,我们衷心感谢吴老的厚赠,这将是香港一批重要的文化艺术珍藏。”

  吴冠中于1995年捐赠两帧水墨作品给香港艺术馆,继于2002年再次捐赠12幅作品及手稿。去年捐赠的33帧作品以吴冠中于2005至2009年的新作为主。香港艺术馆将于今年3至7月举办吴冠中捐赠作品专题展览“独立风骨——吴冠中捐赠展”,供广大市民欣赏。

  唐英年当日结束访京行程,于下午返抵香港。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