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抱病出席李侠文追悼会 忆当年共事岁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金庸抱病出席李侠文追悼会 忆当年共事岁月(图)
2010年02月04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金庸。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知名爱国报人、香港大公报名誉董事长、前总编辑李侠文追悼会,3日在香港大公报礼堂举行,港澳各界知名人士、李侠文生前好友和同事近200人,参加了追悼仪式。整个仪式历时逾一个多小时,会场满布各界致送的悼念花篮,气氛庄严肃穆。

  名作家查良镛(金庸),在一位女护士和一位男助手的陪同下来到现场,出席李侠文先生追悼会。

  前不久,金庸患上感冒,已多时在家休息没有外出;接到该报成立李侠文先生追悼会的函件后,其家人表示,担任筹委会副主任委员就可以了,追悼会就不要参加了。但查先生不同意,他说,我要去给侠老鞠个躬。

  会上,金庸因精神欠佳而没有上台发言,但在座位上仍向大公报员工忆述了当年和侠老共事的经过。

  金庸说,我在上海《大公报》和香港《大公报》与侠老先后两度共事,前后共12年,那时,我任翻译、编辑,侠老是编辑主任,是我的上司。我把稿件标好题后给他看,他有时会修改一下,侠老的水平是很高的。

  李侠文生前所藏书画文物及其个人书画作品已全部捐赠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品目录查册3日分赠与会人士,查先生拿着画册一直没有放手,对侠老画的岭南派翎毛花卉及仿黄宾虹“积墨”山水更用心细看称赞不已。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