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同学称高锟精神不错 高太太或更需关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中学同学称高锟精神不错 高太太或更需关怀(图)
2010年02月24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月5日,中大校方举办的“高锟成就展”开幕,高琨在台上激动得热泪盈眶。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光纤之父”高锟获诺贝尔奖及返香港探访,引起社会更关注香港照顾老人痴呆长者的问题。与高锟份属中学同学的梁智鸿称,高锟近日见到他,仍懂得呼喊其名,而且精神不错。梁智鸿说:“老人痴呆症患者或许感到快乐,反而家人压力沉重,有时比患者更需要被关怀。”

  梁智鸿强调,照顾老人痴呆症患者只是护老的其中一环,由于老人痴呆症并无药物可治愈,及早发现及利用药物控制病情,是唯一有效方法帮助患者。他指若长者获家居照顾及社区支援,有家人及社区护理人员留意观察,可尽早留意长者有否病征;但若长者入住院舍,患病也难被发现。

  高锟患病后出席任何公开场合都与高太寸步不离,梁智鸿不愿提及高锟夫妇的情况,但表示老人痴呆患者多数集中依赖某一亲人,只愿接受某一人照顾。他说:“家人照顾病患者要全天候24小时,就算想离开一会透透气也不可以,长期照料下会构成沉重压力。”他期望社会多协助病患者的亲人,否则对病患者或家人都会“爆煲”。

  梁智鸿赞同老人痴呆症刚病发、病情轻微的患者应与社会共融,多与其他人接触及沟通,有助减慢退化。不过到后期脑部退化严重,则有需要隔离照顾,梁智鸿指香港目前未必有足够设施隔离老人痴呆症患者。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