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神偷》导演促港府保留上环永利街(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岁月神偷》导演促港府保留上环永利街(图)
2010年02月24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3日,居住在香港永利街住宅的婆婆,在用铁架搭建的骑楼晾满衣服。上环永利街很有香港五、六十年代的特色,但这条街已纳入市区重建项目。据悉,市建局只会计划保留永利街三幢状态良好的唐楼,其余都会拆卸。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2月23日,一名市民走过香港永利街。在香港上环永利街取景的港产电影《岁月神偷》扬威柏林影展,夺得最佳电影水晶熊奖后,永利街已成大家闲话家常的题材。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台23日举行虎猛龙威新春团拜,邀请了香港各大电子传媒高层出席。刚凭电影《岁月神偷》扬威德国柏林影展的导演罗启锐及监制张婉婷都有出席,并获邀上台致辞。

  对于《岁月神偷》的拍摄地点在上环永利街,罗启锐说:“希望特区政府尽快建设新事物,旧的建筑就不要拆那么多。”特区政府23日就清拆永利街最后一天公开咨询,张婉婷于台下接受访问时,促特区政府保留整个旧区,即使旧楼结构有危险,也可进行巩固翻新工程。

  对于《岁月神偷》得奖后,特区政府即大力声言会帮助电影界,问可觉特区政府叨光?张婉婷说:“不觉得,《岁月神偷》的三分之一资金来自政府,政府都是老板。”她表示之前资金有限,电影煞科时也没钱办慰劳宴,现在最希望老板可拿钱出来请《岁》片台前幕后食饭。问可有跟拍拖多年的罗启锐结婚来庆祝得奖?她笑言不会。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