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珠养母同为粤剧名伶 感情比亲生父母更深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宝珠养母同为粤剧名伶 感情比亲生父母更深厚
2010年02月25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手将影迷公主陈宝珠养育成人、98岁的粤剧名伶宫粉红,24日晚到红馆出席养女主演的粤剧折子戏首演时晕倒,送院抢救不治。陈宝珠事后全神贯注演出,没有及时得悉养母出事,至表演圆满结束才惊闻噩耗,赶到医院时已未能见养母最后一面。

  猝死的宫粉红原姓姚,由堂妹陪同送往伊利沙伯医院抢救后不治,遗体24日晚仍在医院殓房。表演主办机构表示,除演出后记者访问时段临时取消外,宝珠姐25日晚将如常演出。

  宫粉红与丈夫陈非侬是上世纪40至50年代的粤剧名伶。陈宝珠曾透露,亲生父母因家贫及子女众多,将两名儿女交给宫粉红选择收养,结果宫选择了她,造就了二人长达60多年的母女情。

  陈宝珠曾忆述,年幼时觉得养母非常严厉,即使日以继夜拍戏至疲倦不堪,养母也从没有半句安慰,小时候觉得养母不疼她,两人不亲密,但她仍将所有拍戏血汗片酬交养母保管,直至陈宝珠婚后,宫粉红便将财富归还。

  后来,陈宝珠透过别人寻获生母,但二人相认不相识,陈觉生娘不及养娘大,除在金钱上曾接济生父母外,始终没有离弃宫粉红,二人感情日渐深厚,经常如影随形。去年,宫粉红健康转差,多次因气促脚肿入院,宝珠曾非常担心,甚至亲自为宫处理沾有粪便的裤。

  今年初,陈宝珠曾说:“我常常想,怎么可以没有妈妈?我们相处了60多年,感情由淡到浓,如果她走了,我怎么会舍得?相处几十年,希望见到她健健康康,我不想将来后悔。”

  宫粉红于1969年接受访问时曾说:“教女必须从小训练,人之初有如种花……宝珠好乖,由小到大都好纯品,没有令我担心过。”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