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办世界杯倒数百日活动 三电视台转播谈判停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办世界杯倒数百日活动 三电视台转播谈判停滞
2010年03月04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日,获得2010南非世界杯转播权的香港有线电视在时代广场举行100天倒数钟揭幕仪式。有线电视主席吴天海与前南非国家队代表、应届世界杯大使Mark Fish马克-费什等嘉宾出席活动。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有线电视与无线电视及亚洲电视就世界杯揭幕战、两场准决赛和决赛转播安排的谈判濒临破裂。

  虽然广播事务管理局上周发声明指有线拟安排播放以上4场比赛的有线第一台为收费电视服务,但有线“2010世界杯”筹委会经理曾展章表示,有线绝对按照国际足联的合约办事,无责任分售播映权给两间免费电视台。他认为现在能否合作,责任在于两台,而非有线,有线会加快第一台的接驳工作令更多市民受惠。

  按照国际足联规定,世界杯揭幕战、两场准决赛及决赛需要在免费频道上直播,然而有线向无线及亚视发出的播映权标书订明两台只能播放由有线第一台提供的讯号,两台不能像过往两届世界杯自行包装节目,因此两台声言即使免费也不会转播。若三方最终未能达成协议,没有安装有线的香港市民只能透过覆盖率未达全港的有线第一台观赏世界杯决赛。

  虽然广管局已界定有线第一台属香港本地收费电视节目服务,但曾展章3日下午出席有线世界杯倒数100天的活动后发出声明,重申有线绝对按照与国际足联的合约办事,该台没有责任分售播映权给无线与亚视,而有线邀请两台竞投节目的模式也符合与国际足联的合约。

  对于与两台的谈判条件会否改变,曾展章回应称:“我早前听到两间电视台说免费都不会要,他们将责任推过来,但责任并不在我们身上。其实有线拥有过百万的订户,我们投到最优秀的节目回来,我认为没有不妥,世界杯播映权是公开给所有电视台竞投,两个免费电视台也有权竞投。最后有线投得,反映两个免费电视台对播映权,或他们口中的观众利益是如何地重视,反而我们建议让他们转播部分赛事,才是照顾全香港的观众。”

  被问及有线会否重返谈判桌,曾展章认为现在能否合作,责任在于两台,而非有线,这反映谈判几近破裂,他称:“有线合情、合理,完全符合国际足联条件与合约,我们邀请无线、亚视来竞投播映权,但他们一口拒绝,早前更说免费都不播,这种举动对版权拥有人很不公道,所以我们会加快第一台的接驳工作,令更多市民受惠。”

  无线外事部总监曾醒明3日回应称,无线与亚视仍然愿意商讨,希望能与有线电视达成协议,以合理价钱购买播映权,让更多观众在广泛免费的平台欣赏世界杯;但他重申,应由电视台自行包装、制作和评述世界杯赛事,让观众有更多选择,无线与亚视都不接受有线电视的方案。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