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立毒理学培训中心 去年4300多宗中毒个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成立毒理学培训中心 去年4300多宗中毒个案
2010年03月11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首个毒理培训中心10日正式成立,未来该中心将配合其他医疗机构和医科学院为香港医护人员提供更为系统化的临床毒理学培训。

  毒理培训中心总监刘飞龙在当天的成立仪式上表示,“近年不断上升的中毒个案,反映出香港对临床毒理学发展以及培训的需求。”他说,香港2009年共接获4300多宗中毒个案,较上年增加7%,其中33人死亡,而估计实际中毒死亡的数字还高于此,因为大部分中毒死亡的病人在送医时已经死亡,最后经法医检验才证实为中毒致死。

  过去5年,已先后有超过1000名医护人员接受临床毒理学培训,其中超过100名医生更取得临床毒理学证书或文凭。他们在返回工作岗位后,纷纷成立中毒治疗小组,大大加强其他医院在救治中毒病人的成效。另外,一班毒理学培训中心的医生与修毕培训课程的医护人员,在过去几年也一共发表了超过30篇学术论文,为临床毒理学学术发展作出不少贡献。

  新成立的毒理学培训中心及原有的香港中毒咨询中心,会继续为全港医护人员及病人,提供全面的中毒咨询、治疗及临床毒理学培训工作,长远更希望提升成为亚洲区内其中一所毒理学的卓越医疗中心。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