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泰国"今年泼水节照旧 为家乡拨走"衰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小泰国"今年泼水节照旧 为家乡拨走"衰气"
2010年04月12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泰国曼谷局势紧张,不少居港泰国人都选择留港过节,有居港泰国人索性在较多乡里聚居的九龙城庆祝新年,在街头举行泼水节,祈求来年好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那边厢的泰国曼谷因局势紧张而被迫取消一年一度的泼水节,这边厢有“香港小泰国”之称的九龙城就继续过节,希望为家乡拨走“衰气”,昨日近300人由打鼓岭道出发,沿启德道及龙岗道一带上演激烈的埋身水战,无论是参加者或路过市民都无一幸免。

  泼水节即是泰国人的新年,互相泼水有洗涤噩运的意义,昨日由穿着泰国传统服饰的泰国人带领的巡游队伍,各人不但按传统在脸上涂上爽身粉,亦涂在沿途维持秩序的警察及途人脸上,即他们被泼水也不能动怒,因为有“为你清洗噩运”的意思。

  游行队伍各人早就手持水樽水枪“备战”,向队伍中人和途人施以突袭,路旁的泰国店铺店员也准备大量“弹药”,将一盘又一盘的清水泼向巡游队伍,部分洗车房更以大水喉伺候,经过约1小时的剧战过后,不少人已全身湿透。

  来港30年的李小姐每年均返泰过年,今年她担心局势恶化而提早回港,而她与不少居港泰国人一样,希望泼水节能为家乡带来好运,不再有暴力场面出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