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病毒倍增创新高 香港去年数万计算机被感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电脑病毒倍增创新高 香港去年数万计算机被感染
2010年05月07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互联网普及使用,计算机恶意程序种类急剧增加。有网上保安公司研究指,全球去年新增近二亿四千万种恶意程序,比二○○八年增一倍,创历来新高,相信与地下制作恶意程序软件趋于成熟有关;另估计香港去年共有四万三千多部计算机被殭尸网络感染。

  网上保安公司Symantec香港区系统工程经理李辉说:“以往制作病毒的人都是有经验有技术的一群,但近年网络攻击程序逐步趋向普及化,令未经网络技术训练的人,亦可轻易制作新程序,攻击其它计算机,偷取用户个人数据。”他续称,有关制作恶意程序软件的价钱低至四百美元,也可按需要订购更多附件。

  报告指出,香港去年共侦测到四万三千三百多部计算机,被感染成殭尸计算机;在全中国城市排名第三,仅次广州和深圳。去年在全球收发的电子邮件当中,八成八属垃圾邮件,比二○○八年再升一成;反观殭尸网络新增速度却逐渐放缓,由二○○八年四月逾十万个,至去年底仅录约四万个左右。此外,病毒传染途径仍以可携式储存装置为主,其次是企业内的共享网络及传统电邮发放模式。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