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为汶川地震一周年发表网志:站起来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为汶川地震一周年发表网志:站起来吧!
2009年05月12日 0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一日电 “既然他们当日有勇气从颓垣败瓦中重新‘站起来’,我知道日后就再没有甚么困难可以轻易把他们‘绊倒’。”在四川汶川大地震一周年来临之际,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于十一日发表网志。他说,几位来自四川灾区的年轻人的故事,正好让年青一辈、甚至每一个人,警醒自勉。

  在这篇题为《站起来吧! 》的网志中,曾荫权说,忆起这场灾难,心情仍然悲恸。但自己和五位来自四川的马元江、高莹、谌业超、杨兰和牛钰见过面后,多了一种体会。

  他们的共通点是都亲身经历“五•一二”大地震。幸存,但必须截肢,幸得香港慈善团体“站起来”的协助,为他们装上义肢。

  “遭逢巨变,却没有怨天尤人、自暴自弃。”曾荫权说,短短一年间,他们已克服身心痛楚,掌握如何运用义肢,成功“站起来”,各自重投工作或校园,“看到他们的真摰笑容,满怀感恩,言谈间流露希望和自信,我实在深受鼓舞和感动。”

  曾荫权说,即使装了义肢,他们在笑容背后仍要承受疤痕增生、义肢磨损皮肉、骨骼比皮肤生长更快而刺穿皮肉等种种痛苦;另外又要接受持续的物理和心理治疗。“前路并不易走,需要各界继续给予支持和援助。”

  曾荫权说,人生难免会遇上挫折逆境。正如现在全球经济尚未走出金融海啸的阴霾,又出现甲型H1N1流感疫潮,令大家无论在经济、健康,以至心理都饱受冲击。但“失去金钱的人损失甚少;失去健康的人损失极多;失去勇气的人损失一切”。所以,无论遇上再大的困难和挑战,只要抓紧勇气和信念,迎难而上,一定可以重新踏上康庄大道、活出精彩人生。

  另据港府消息,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十一日傍晚启程前往四川,展开工作访问。唐英年五月九日曾在香港电台发表《香港家书》,回顾一年来,香港协助灾区重建的支持计划稳步推进。譬如,在资源方面,立法会先后拨款共六十亿港元,设立专项信托基金,在资金上保障援建项目顺利展开;香港提倡“政府牵头,全民参与”,让有心人士以各种方式参与重建。(完)

【编辑:魏恒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