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将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 料重点谈防疫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荫权将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 料重点谈防疫经济
2009年05月14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据了解,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14日在出席2009年第2次立法会答问大会时,会围绕“防疫”及“经济发展情况”两大范畴,再度阐述特区政府在面对这些问题同时发生的情况下所采取的多项政策,期望市民、议会与特区政府上下一心,全力合作打好这场抗疫仗。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阴影未散,兼逢甲型流感不断扩散,特区政府压力殊大。近期多项民调结果显示,市民重视如何处理经济民生问题,多于政治、社会议题,据了解,曾荫权在答问大会上作“开场发言”时,主题也不离“防疫”及“经济发展”。

  不过,由于主要数据还未完备,有关单位仍继续密切留意外围及内部数字,以及形势变化,相信在这次答问大会上,曾荫权难以提出应对“新招”,只会再度阐述特区政府就应对金融海啸及甲型流感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并呼吁议会和特区政府通力合作,共同抵御挑战,度过难关,也会承诺在有需要的情况下,有关单位便会采取针对性的措施,纾解民困。

  立法会各主要政党也计划在答问会上,就民生、创造就业等问题向特首提问及表达意见。民建联主席谭耀宗表示,自己比较关注的是民生经济议题;自由党主席刘健仪指,她会围绕如何推动新产业、提升竞争力,配合未来挑战作提问。工联会议员黄国健表示,4位议员已经准备了数个提问范围,主要围绕民生、就业等,但不会提最低工资。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