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建联聘首位总干事 人选敲定前行政会成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民建联聘首位总干事 人选敲定前行政会成员
2009年05月27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自成立以来一直没有总干事一职的香港政团民建联,终于敲定总干事人选。民建联宣布,将于今年七月一日起,聘任前行政会议成员钟瑞明为总干事。

  由于总干事一职相等于一间公司的行政总裁,既要负责大小党务,又要接触到不少敏感事务,掌握相当实权,人选既要信得过,党内声望亦须不俗。民建联过去在未能物色到合适人选下,一直由叶国谦、苏锦梁暂管党务。

  随着民建联换届完毕,中委会二十六日晚在会后终于宣布聘任钟瑞明为总干事。民建联传讯部二十七日表示,钟瑞明暂时不接受传媒采访,待他正式理职时,会再安排与传媒见面。

  民建联主席谭耀宗指出,由于近来会务繁重,需聘请一名有丰富管理经验的人士统筹中常委的工作,而钟瑞明是会计、金融、财务、行政等多方面的专业人士,其理念又与民建联相近,是担任总干事的合适人选,其日后工作范围亦会包括统筹民建联的选举工作

  据介绍,今年五十八岁的钟瑞明为香港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曾先后在多家金融机构及上市公司担任高层管理、董事职务,并在多个政府和公营机构的管治及谘询组织担任委员或出任要职,包括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香港房屋协会主席、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主席、香港房屋委员会委员、香港特区政府赈灾基金谘询委员会委员等。

  钟瑞明亦获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金紫荆星章、太平绅士,并为全国政协第十、第十一届委员。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