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增至23宗 全数由外地传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甲型流感确诊病例增至23宗 全数由外地传入
2009年05月31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月二十九日,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教授(中)、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医生(左)和教育局副秘书长叶曾翠卿(右)在政府新闻处新闻会议室就香港再确诊五宗甲型H1N1流感个案举行记者会。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31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30日新增3宗人类甲型H1N1流感确诊个案,全数由外地传入,令香港的病例累积23宗。

  3宗个案患者分别由美国纽约及旧金山返港,其中一名19岁留美女学生抵港后,到过中国旅行社及入境处。而另外2名患者则分别于港口卫生处被截,以及返港后出现头痛征状,而自行向私家医生求医。

  其中一个甲型流感个案的患者,为一名在美国就学的19岁女子,她乘坐航班由纽约起飞,于本月28日傍晚抵达香港。她返港后,与母亲乘坐机场巴士返回东区环翠村寓所。

  该患者翌日曾到过筲箕湾中旅社及湾仔入境处申请证件。同日下午,她出现发烧、咳嗽及喉咙痛征状,由母亲陪同下,乘坐公共小巴到东区医院急症室求医,期间有佩戴口罩,其后随即被隔离。而她的家人则没有出现甲型流感病征。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指,不会追踪这宗个案的同机乘客,因患者抵港后超过12小时才开始出现病征。

  第二宗个案则是一名21岁男子,于本月28日从纽约乘坐美国大陆航空公司CO099航班抵港。他在5月15日至27日期间逗留于美国。发言人指,患者在航班上开始有头痛征状,并戴上口罩,坐于第23行的座位。

  该男子返港后,乘坐机场快线到青衣,其后转乘的士返回葵青长亨村的寓所。他返家后发烧和喉咙痛,当晚留在家中。次日上午向一名私家医生求医,被安排由救护车送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而男子家人并没有出现病征。

  另一个案则是一名居美的8岁男童,与3名家人由美国旧金山,30日乘坐新加坡航空公司SQ1航班抵港,他坐在机上第39行座位,航程期间已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涕和不适,抵港后被港口卫生处人员发现,并安排救护车送玛嘉烈医院接受检验及隔离。男童的父母及妹妹均没有病征,母亲目前在香港陪伴,但父亲和妹妹则已前往内地。

  香港卫生署表示,现正追踪新确诊患者乘坐的美国大陆航空航班上第20至26排座位的乘客,及新航班机上第36至42排座位的乘客、1名曾在确诊者座位附近工作的机舱服务员,和3名病人其它紧密接触者。

  发言人并呼吁曾于本月28日黄昏,接载该男性患者由机铁青衣站至长亨村的的士司机与署方联络。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