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季整体职位减少0.04% 逾半企业有意招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首季整体职位减少0.04% 逾半企业有意招聘
2009年06月10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项有101间香港企业参与的调查显示,今年首季职位数目减少0.04%,是2004年来首次出现的负增长。但调查指出,机构第二季招聘意欲明显上升,超过一半企业有意招聘人手。调查机构认为就业市场有望走出谷底,虽然表达招聘意欲的公司未必真正会增加职位,但希望可为毕业生打强心针。

  调查发现今年首季的整体职位数目减少0.04%,是调查由2004年开始以来的首次。按行业计算,职位数目以批发、出入口和贸易减少空缺最多,达0.97%,其次是零售;按职级划分,高级和资深管理层的职位数增长0.77%。

  金融海啸爆发以来,不少企业冻结招聘人手甚至裁员。调查指出,2009年第二季企业的招聘意欲比今年首季明显好转,54.5%受访企业表示有意招聘,比首季的36.5%多,小区、社会及个人服务,物业发展、房地产及建筑企业的招聘意欲最高。

  香港人力资源学会会长黄锦沛认为,虽然去季整体位数目轻微下跌,职位空缺率亦下跌至2004年的水平,但近日股市和楼市气氛明显好转,流感疫情亦告稳定,第二季企业的招聘意欲明显增加,希望反映就业市场已经见底。

  他补充,招聘意欲提高不代表实质上会大量招聘,仍受公司本身的条件限制,但最少会为快将投入劳动市场的毕业生注入强心针。小区、社会及个人服务行业的就业情最理想,他说,这界别主要包括教师、社工和慈善团体,一般不受经济周期影响。

  他又呼吁雇主不要压低毕业生薪酬,强调雇主须以合理薪金吸引人才加入,为即将来临的经济复苏做好准备。

  另外,聘用2.3万员工的新创建集团,其人力资源总经理林月云表示,以200人的总办事处为例,去年4月至今年4月的流失率为2%,较前年下降,相信经济差令中低层员工流失率减少,而今年初即使有员工自然流失,主要靠内部调配填补。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