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将拨款3866万加强精神病患者健康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将拨款3866万加强精神病患者健康服务
2009年06月11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表示,本年度起已向医管局额外提供三千八百六十六万元拨款,加强精神病人的精神健康服务,包括为康复病人提供个案管理服务模式,为有需要的康复病人提供小区支持,并将增聘精神科人手加强服务。

  周一岳表示,将在医管局辖下五个联网的精神科专科门诊诊所,包括香港东、九龙东、九龙西、新界东和新界西,设立分流诊所,在例行个案中,分流新症病人,并提供诊治服务。他说,社署亦会资助非政府机构,提供包括住宿、日间康复等小区支持服务,协助康复病人建立人际网络及掌握日常生活技巧。

  对于增加人手方面,周一岳说,医管局近年已增聘精神科人手以加强支持各项精神健康服务,如精神科医生的数目由二零零零至零一年度的二百一十二名增加至二零零八至零九年度的二百八十八名。精神科护士的数目亦在同一时期由一千七百多名增至一千八百八十八名。医管局继续与香港精神科医学院合作,加强培训精神科医生,在护士方面,医管局将会积极从大学的精神科护士毕业生以及近年离职精神科护士招聘人手。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