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公布10项缓疫新措施 8间指定甲流诊所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公布10项缓疫新措施 8间指定甲流诊所启动
2009年06月12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甲型H1N1流感在小区爆发,香港进入缓疫阶段。特区政府11日公布10项缓疫阶段新措施,包括启动香港、九龙、新界8间指定流感诊所,专门诊断和治疗有流感症状病人,预计指定流感诊所每日最多可接收约960名甲流新症,日后会按需要将流感诊所数目增至18间。

  香港医管局质素及安全总监梁柏贤称,指定诊所主要服务患有流感症状的病人,包括体温在摄氏38度或以上、咳嗽及喉咙痛,医生会为病人处方抗病毒药物治疗,病情轻微者接受诊治后可回家,病情严重者才入院治疗。病人到指定流感诊所求诊,需缴付普通科门诊费用,符合资格人士每次收费为45元,非符合资格人士每次收费为215元。

  他又说,4类高危人士包括怀孕20周以上的孕妇、2岁或以下的幼童,患者带氧量或气促率超出标准的人士,如出现甲流病征需实时入院,而曾到甲流肆虐国家人士,有甲流症状都需入院。为减低交叉感染的风险,梁柏贤表示,指定流感诊所将暂时停止提供普通科门诊服务,两类患者会受影响,包括已经透过电话预约的病人及已排期覆诊的长期病患者,料每日约有1000名长期病患者受影响。

  梁柏贤续称,医管局会尽快处理病人样本的化验工作,每日将随机抽样50名甲流病人的样本予卫生防护中心化验,了解甲流的病发率及病毒的基因有否改变,6间公立医院亦会启动24小时化验服务进行病毒测试。

  康文署宣布,为防范甲流扩散,咨询卫生署后,决定由今日起暂时关闭部分为儿童而设的设施,及暂停为儿童举办的活动,包括儿童游乐室、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玩具图书馆和儿童多媒体数据室等,直至6月25日。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