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学及幼儿园可能提早放暑假因应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小学及幼儿园可能提早放暑假因应流感
2009年06月22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再多4间中学因甲型流感停课14天,图为其中之一的九龙城协恩中学。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2日电 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港迅速扩散,21日确诊新症共65宗,创下单日最高纪录,令累积个案总数突破300大关,达320宗,再多4间中学须停课14天。预料香港约50万名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将提早放暑假。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港小学及幼儿园本月12日起停课两星期,当局原定最迟于23日公布是否复课,但香港教育局局长孙明扬表示,近日香港学校几乎每日都出现甲型H1N1流感新症,加上若要学校方面安排复课相关事宜,亦需要一定时间,他预料复课机会较低。换言之,全港小学及幼儿园学生极可能会提早放暑假。

  消息人士指出,现阶段预见病毒仍有在校园爆发的风险,因此全港小学本学期很大机会不复课。但她说,补习班及暑期活动属于私人活动,因此特区政府也不能强制要求活动停课。

  香港卫生署表示,截至昨午2时30分,过去一日内香港共新增65宗“甲流”确诊新症,涉及32男和33女,年龄介乎7岁至57岁。4所中学已宣布开始停课14天。其中,“疫校”之一的葵青棉纺会中学在学校网页上载通告,指因校内一名男生确诊感染“甲流”,学校即日起停课,停课期间各项试后活动及全港系统评估均会取消。

  另外,卫生署建议,北角宝马山汉基国际学校须加强校园清洁及消毒,因该校一名早前曾回校的学生昨日确诊感染“甲流”,但该校已于6月20日开始放暑假。卫生防护中心正联络曾与确诊学生接触的其它学生及老师,并会按该中心的专业诊断,为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监察。医管局则指,截至昨午5时,8间指定流感诊所共有233名病人求诊;而目前全港累积确诊个案共320宗,所有住院的确诊个案中,有164人已康复出院,其余个案的情况稳定。

  自本月10日出现首宗本土“甲流”感染个案后,短短11日内香港累积感染个案已迅速急增近200宗。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认为,特区政府若安排小学及幼儿园学生提早放暑假,而学生外出活动,很可能出现反效果,因为小区较学校传播病毒的风险更高,“补习社及游乐场比学校更密集,而且甲流患者已散布在全港各区”。他估计,未来1个月是病毒高峰期,届时确诊个案会突破千宗,甚至会出现死亡个案。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