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15万老年人被遗弃 部分长者承受病患之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有15万老年人被遗弃 部分长者承受病患之苦
2009年06月22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21日是父亲节,香港有十五万长者遭遗弃,孤独过节;也有不少长者承受独居及长期病患之苦,未能享受节日之乐,有团体邀请一百二十名独居、领综援或生果金,或患病的老伯伯品尝自助餐,并送赠白米,热闹欢度父亲节。

  香港防止虐待长者协会昨日举办“开心长者万岁宴”,邀请一百二十名独居、正领取综援或生果金的贫穷老伯伯,以及一班患有肠癌的长者享用泰式自助餐。每名长者获赠两公斤白米,直接帮助他们减轻生活重担。

  该会首席顾问符伟乐指出,据安老事务委员会数字显示,香港目前约有十万至十五万长者被遗弃,该会上年接获一千八百宗虐老个案,今年前半年有八百多宗,其中百多宗涉及长者遭家人遗弃。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