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港确诊病例一周增2倍 或出现首宗死亡个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官员:港确诊病例一周增2倍 或出现首宗死亡个案
2009年06月24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浩辉。(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甲型流感疫情极速在香港扩散,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推断,暑假期间香港踏入季节性流感高峰期,按扩散速度,甲型流感将成为市民感染流感的“主导病毒”,随着确诊个案愈来愈多,不排除香港将会出现首宗死亡个案。

  在短短1个月内,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力强劲,单是过去一周,确诊个案已由逾百宗急增两倍多,至23日突破400宗大关。

  卫生防护中心提供数据显示,在本月8日至14日期间,甲型流感病毒数量较布里斯本型病毒多出3.1倍。曾浩辉分析表示,过去一周感染布里斯本病毒的个案只有10宗,相反甲型流感的确诊个案不断倍增,推断暑假期间甲型流感将成为“主导病毒”。

  曾浩辉称,甲型流感已逐渐成为常见病毒,但参照外国数据显示,甲型流感的死亡率为0.3%,他认为随着确诊个案愈来愈多,不排除香港将会出现首宗死亡个案。

  曾浩辉又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地早已实施家居隔离措施,香港会因应疫情变化调整控疫策略,考虑仿效外国做法,如病情轻微的患者毋须入院,只需家居隔离。

  布里斯本型病毒于2007年首次在南半球出现,并迅速袭港,该病毒专攻儿童,因此容易引起集体爆发。香港去年2月曾爆发大规模流感潮,并在3月份进一步恶化,先后有3名儿童在短时间内,因流感并发症而死亡,同时数十间小学卷入疫潮而需要停课。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