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总结香港行收获:曾荫权承诺任内访台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郝龙斌总结香港行收获:曾荫权承诺任内访台湾
2009年06月29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月二十六日,台北市市长郝龙斌访港,到港湾道体育馆参观“09年台北听奥运动会”香港代表团选手训练。郝龙斌向香港跆拳道选手赠送“09年台北听奥运动会”吉祥物。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日前率团访问香港的台北市长郝龙斌在离开香港前,总结此行收获时说,此行主要目的是行销台北听障奥运会,希望邀请港府官员参加台北听奥开幕礼,以及促进台港交流、简化两地居民往来手续等,经过两天来的参访活动,都已有了非常清楚的结果,可以说是十分圆满。

  2009年台北听障奥林匹克运动会,定于9月5日至15日在台北举行,这是已有85年历史的听障奥运首次在亚洲举办。到目前为止,共有101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0名选手参与20项比赛,是历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身兼台北听障奥林匹克运动会筹备委员会基金会董事长的郝龙斌,26日上午抵达香港后,随即到将军澳运动场会见港府民政事务局局长、第5届东亚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会长曾德成,就筹办国际大型体育盛事交流经验,并参观了今年12月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的主场馆将军澳运动场。

  其后郝龙斌与香港听奥代表团会面,亲自上场与乒乓球选手对打,傍晚拜访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27日中午在港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的官邸与唐英年共进午餐。

  27日下午在宣传台北听奥的香港记者会上,郝龙斌说,此行的首要目的行销台北听奥,已经成功达成。第二个目的是与曾荫权等港府高官见面,就港台之间的可能合作事项交流意见,包括希望台北松山机场与香港国际机场通航,以及加强香港驻台办事处的功能等。

  郝龙斌认为,曾荫权主动表达香港将在台北设立办事处,除了经贸之外,文化、体育、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也很重要,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更希望与台北合作、交流经验,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第三个收获是27日中午应唐英年的邀请到他家里见面,郝龙斌形容气氛轻松愉快;在两地居民互访手续简化方面,双方都认为让两地民众交流更方便是好事,会朝签注流程简化、甚至免签注的方向努力。

  至于邀请曾荫权出席9月5日的台北听奥开幕礼,郝龙斌说,虽然曾荫权表示不克前往,但会指派特区官员代表他参加,并强调他一定会在任内访问台湾。而香港的慈善团体已订购了几百张听奥门票,到台北为香港的参赛选手加油打气,郝龙斌感到非常高兴。

  回顾两天来的旋风式访问活动,郝龙斌说,他抵港时提及的目的都已达到,无论是双方达成的共识,还是未来努力的方向,都有了非常清楚的结果,因此他认为这次访问香港,非常圆满。

  2005年曾以台湾红十字会秘书长身份访港的郝龙斌,发现几年来香港在城市建设、管理方面有很大进步,例如都市更新、八达通卡的使用,都有很多台北市可以借鉴学习的地方;另一方面,台北市的捷运系统经营连续四年世界排名第一,环保方面垃圾减量、资源回收、节能减碳等成绩相当杰出,郝龙斌也希望可以与香港同胞分享经验。(张穗峰)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