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发现首宗“甲流”病毒抗药性个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发现首宗“甲流”病毒抗药性个案
2009年07月03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七月三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发言人三日表示,香港首次有一株甲型H1N1流感病毒对特敏福(亦称“达菲”)出现抗药性,类似个案曾在丹麦和日本出现。

  发言人说,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是在例行“甲流”病毒对奥司他韦及扎那米伟的抗药性测试时发现该病毒株。测试结果显示,该株病毒对扎那米伟(即乐感清)没有出现抗药性。

  该株病毒是从一名来自美国旧金山的十六岁女子取得的样本分离出来的。她于六月十一日抵达香港国际机场时被港口卫生处人员截获,后被送往玛丽医院隔离。她被证实感染“甲流”,但选择不服用特敏福。她的病症轻微,于六月十八日出院。

  发言人表示,至今,香港已对约二百多株“甲流”病毒进行测试,这是唯一出现抗药性的病毒株,目前正进行进一步的测试。

  香港目前储存的抗病毒药物包括特敏福和乐感清。发言人表示,香港会向世界卫生组织汇报这宗个案。

  港大微生物学系主任袁国勇表示,现时香港主要靠另一种抗病毒药物乐感清,应付一旦特敏福出现抗药性的情况,但乐感清的存量只占所有抗病毒药物的一成半,当局已增加乐感清的数量。

  袁国勇说,需要继续监察特敏福的抗药性会否随时间而扩散,以及要准备当特敏福无效时,要如何处理。

  袁国勇指出,另一方法是市民注射预防疫苗,但届时未必能够取得足够的疫苗供市民使用。

  另外,截止三日下午二时三十分的过去二十四小时,香港共确诊四十四宗新增的“甲流”个案。香港迄今共录得九百零一宗“甲流”个案。(完)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