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接连现危重确诊病例 医生称随时有死亡个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接连现危重确诊病例 医生称随时有死亡个案
2009年07月16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本地首宗甲型流感危殆女患者,于15日清晨5时许到伊院急症室求诊。图为伊利沙伯医院。(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怀疑出现首宗本地甲型流感危殆个案。在疫情持续扩散下,15日再新增78宗甲型流感个案,令累积个案增至1467宗。新增个案包括1人严重,另有1宗危殆的疑似个案。

  该名危殆的48岁女病人是香港居民,并没有外游记录,上星期四(9日)曾向私家医生求诊,但病情过了6天仍没有好转,15日向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求诊,初步对甲型流感测试呈阳性反应。而日前确诊甲型流感危殆的菲佣,据悉情况仍不乐观。

  有传染病专科医生直言,虽然接连有严重及危殆个案出现,但相信疫情最坏的时候未来临,随时会出现更多严重及死亡个案。

  另外,卫生防护中心正调查一宗在东区一间庇护工场爆发的上呼吸道感染个案,16名年介22至47岁院友及员工上周六起出现包括发烧、咳嗽、流鼻水和喉咙痛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其中,一名22岁的男病人证实感染甲型流感,15日入住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

  而截至15日下午2时30分,香港再新增78宗确诊个案,个案涉及38男和40女,年龄介乎5个月至58岁,令累积个案增至1467宗。8间指定流感诊所15日一共为450名病人提供诊断及治疗。确诊个案中,目前有15名病人需留院接受治疗,其中13人情况稳定,1人情况严重及早前确诊的菲佣危殆。

  其中1宗危殆的疑似个案,据伊利沙伯医院发言人透露,该名48岁女病人于本月9日向私家医生求诊,但病情没有好转,于15日清晨5时许才到伊院急症室求诊。当时女病人有发烧、咳嗽及呼吸困难,需要使用呼吸机帮助呼吸,现时她正在深切治疗部留医,并接受特敏福治疗。

  香港医管局发言人补充,该名女病人是香港居民,并没有外游纪录,她对甲型流感测试初步呈阳性反应,若确诊感染,便成为香港首宗本地危殆个案。

  情况严重病人是一名34岁男病人,他于本月9日出现发烧及流感症状,两天后到屯门医院急症室求诊,被安排入院接受隔离治疗。病人现正接受抗生素及特敏福药物治疗,院方会继续密切监察病人的情况。

  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直言,现时流感疫情仍“未见戏肉”,仍处于开始广泛传播的阶段。他说,根据卫生署数字显示,香港过去一星期的流感个案中,只有50%属甲型流感个案,比例远远比美国有97%为少,“市民最近可能对甲型流感已经松懈,但数字警告香港随时有深切治疗个案,甚至有死亡个案,一点也不出奇,市民切记做好个人卫生措施”。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