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县长周锡玮旋风访香港 冀建立沟通合作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台北县长周锡玮旋风访香港 冀建立沟通合作机制
2009年08月11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月十日下午,台北县长周锡玮与香港传媒会面时表示,两岸三地合作是大势所趋。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北县长周锡玮10日下午已结束短短一天多的旋风式访港,返回台北。在离开香港前,周锡玮向香港传媒表示,此行希望在环保、观光、文化及金融服务业等方面,与香港特区政府、企业界建立沟通及合作机制,以扩大经济规模,提高两岸三地面对欧美的竞争力。

  周锡玮指出,虽然这次香港之行因为台风“莫拉克”吹袭台湾而变更行程,以致无法与事先约好的香港前任及现任特首董建华、曾荫权会面,但他并不感到失望,因为香港与台北距离很近,以后可以常来常往,他可以再来,也可以邀请董、曾两人访问台北。

  周锡玮原预计本月5日傍晚率领包括远东集团总裁徐旭东、丽宝建设董事长吴宝田等台湾企业人士在内的20人经贸访问团到香港,举办“台北县周”活动,包括举办招商说明会、“玩转新北”旅游发布会,以及拜会香港特首曾荫权及前任特首、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等,预计停留6天,10日返台。但因“莫拉克”台风即将袭台,周锡玮需在台指挥防台工作而取消了相关行程。

  9日下午,基于台风并未对台北县造成重大损失,周锡玮决定旋风式访港一天,赶上参加当晚朱宗庆打击乐团在香港演出,以及10日上午的油画展及陶瓷展开幕典礼。10日中午与港台企业家午餐,下午与传媒茶叙后即赶回台北,继续处理防台救灾工作。

  周锡玮说,台北县访问团此行是希望与香港特区政府、企业界建立对口接触关系,并就电动车、污水处理、邮轮码头等环保、观光、文化教育方面的具体项目交换意见和寻找合作商机。他认为,台港与大陆三地应该截长补短,互相合作,彼此把对方当作最大市场,形成世界上最具经济规模的经济实体,这样才有足够的实力与欧美竞争。

  周锡玮指出,过去两岸三地从来没有这样的合作机会,现在开始有机会了,台北县访问团此行就是一个好的开始。对于这次未能与董建华、曾荫权会面,周锡玮感到十分抱歉,但也不感到失望。他表示,虽然未能见面,但彼此已有初步接触,将来要见面就容易多了,也不必拘于形式,香港与台北距离这么短,一天就可以来回,随时都可以互访、会面。(张穗峰)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