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新施政报告下周展开咨询 料仍以经济为主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新施政报告下周展开咨询 料仍以经济为主调
2009年08月13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新年度施政报告10月揭盅,本月15日结束休假返港的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随即展开密锣紧鼓的咨询工作,“头炮”咨询为下周一(17日)会见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据了解,特区政府今年会一如既往,沿用特首与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三头马车”负责咨询意见的格局,以展现特区政府的团队精神。

  新年度施政报告的咨询工作一直备受外界重视,一方面是为特区政府来年的大政方针订下框架,也可以从中了解各个问责局,在未来一年工作的先后缓急次序。

  据悉,曾荫权将在结束休假后的第一个工作天,开始约见不同的政党、立法会议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等,听取他们对施政报告的意见。“头炮”咨询活动将会是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其后则会会见传媒高层等。

  新年度施政报告咨询的其中一个特色,是沿用过去多年咨询的格局,即分别以特首、政务司司长及财政司司长“三头马车”上阵,展现特区政府的团队精神。

  消息人士透露,新年度施政报告咨询将会有30多场,特首与2名司长负责咨询的场数,将与去年的数目差不多。根据数据显示,特首去年负责20场咨询、政务司司长会负责9场咨询、财政司司长会负责7场咨询。

  特首在去年的施政报告中,破天荒一改以往在施政报告发表后才举行地区咨询会的做法,将咨询会提前至咨询期前阶段进行,以便在咨询期间多听社会不同人士的意见。被问及今年会否继续上述安排时,消息人士透露,今年地区咨询会的安排正在商讨中,目前未有最后定案。

  面对金融海啸及甲型流感疫情对香港经济的冲击未过,环球经济虽有好转迹象,但也未能掉以轻心、过于乐观,故一般相信,新一份施政报告的内容仍会以经济为主调,特首早前已事先张扬,会在施政报告中详述如何推动6大产业的发展。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