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年女子涉杀害两独居老妇 索钱不遂痛下毒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中年女子涉杀害两独居老妇 索钱不遂痛下毒手
2009年08月19日 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告落网后曾被押返石硖尾村凶案现场调查。(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中年家庭主妇李瑞香(50岁)涉嫌变身“阿婆杀手”,专向独居老妇打主意,索钱不遂下毒手,夺去两名八旬老妇的性命。她在被捕时,声称曾用木棍和脚多番袭击老妇,但最终只获价值不足500元的耳环。被告否认2项谋杀罪名,案件18日在高等法院开审。

  两独居老妇被杀案开审。控方开案陈词指出,81岁女死者吴基銮独居于荃湾石围角石芳楼。邻居黄春逢于2006年12月6日仍见她在住所内看电视,之后两天未见她露面,透过大门的信箱,见吴在客厅倒卧血泊。警方到场发觉吴已去世,双手被胶纸缠绑,毛巾盖头。而化验结果显示,死者头部被袭7次,估计死去已1天。

  控方续称,另一名87岁女死者颜算,住石硖尾村美彩楼。其谊子孙民道于去年3月6日和7日致电谊母,无人接听。他和妻找上门,揭发颜死在厨房地上,双手被绑,头被红色毯遮盖,口封上胶纸。经化验后,认为颜遇袭后曾昏迷12小时。

  警方根据大厦的闭路电视,发现被告曾陪同颜进入大厦,同年5月在天水围将她拘捕。被告在警诫下,坦认在石硖尾杀人,甚至自行供出为石围角谋杀案的凶手,但强调错手所致。她起初声称上门追债,及后改口向死者讨钱,向吴索钱时因争执用木棍施袭。此外,她向颜借钱,对方给耳环,但被告仍继续苦缠。其间对方尖叫,被告为阻止而用胶纸封老妇的口,捆绑双手后再用脚踢她。被告把耳环拿到旺角的珠宝店,变卖获得近500元。

  死者女邻居郭迎儿作供,去年3月4日早上10时许,与颜在石硖尾街市相遇。颜当日行动不便,步行至街市附近的餐厅便停下,就陪她回家。由于前往单号层楼的升降机停用,她们须改搭前往双号层楼的升降机,颜要上一层楼梯才可回家。同行女子见老妇行动不便,出手扶助,女邻居殿后。该女子向颜索取门锁,与死者一同入屋。根据双方的同意案情,闭路电视拍摄到被告约45分钟后离开大厦。

【编辑:刘羡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