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甲流药物曾导致患者死亡 医生吁勿自行停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治疗甲流药物曾导致患者死亡 医生吁勿自行停药
2009年08月28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执业药剂师协会引述英国研究调查发现,逾500名流感病人服用特敏福后,出现不良反应,包括胃部不适、神志不清、皮肤过敏等,其中2名患者怀疑服用后死亡。

  研究首次发现,特敏福与抗凝血药“Warfarin”可能有相冲,令凝血出现问题,严重会导致中风或内出血,心脏病人、中风病人为高风险人士。协会表示,香港至今未发现相关情况,若病人服用后不适,勿自行停药,应先咨询医生的意见。

  特敏福和乐感清为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主要药物。不过,香港执业药剂师学会表示,据英国药品和医疗产品管理中心于今年4月至今,调查流感病人服用特敏福和乐感清后情况,分别有533宗和12宗出现不良反应,以及有2名患者怀疑服用后死亡,其中1人死于肝衰竭,另1宗原因不明。

  香港执业药剂师协会主席郑绮雯说,副作用包括皮肤出现红点、溃烂、头痛、头晕和神志不清等,但药物暂时没有安全问题。

  调查还显示,若服用抗凝血药“Warfarin”,同时服用特敏福或乐感清,会延长血液凝固时间,导致流血不止。郑绮雯说,需要服用“Warfarin”的心脏病人、中风病人的风险较高,香港暂时没有病人服用两种药物后有副作用的纪录,但随着感染人数增加,预期会出现服药后有副作用的个案。

  郑绮雯呼吁市民,若服用特敏福或乐感清后,出现相关副作用,不应实时停药,以免影响病情,须尽快咨询医生的意见。

  此外,9月开学后,甲型H1N1流感感染数目预料增加,香港执业药剂师协会建议家长,为学童准备“防流感包”上课,如带备口罩、消毒纸巾、酒精达60%至65%的洗手液。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