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活仓鼠喂蛇少女年仅13岁 就读新界一知名中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拿活仓鼠喂蛇少女年仅13岁 就读新界一知名中学
2009年08月28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在香港互联网热播的“少女以活仓鼠喂蛇”片段,引起很大回响,一名认识该少女的同学家长透露,少女年仅13岁,以活仓鼠喂蛇,是为了报复小仓鼠咬烂家中物品的惩罚,担心她的报复心太强烈,恐影响日后成长路,打算学校举行家长会时,由家长和学校社工为该少女进行辅导。

  13岁少女疑因仓鼠咬烂家中物品,实行“大报复”,让它被蛇吞食。该报日前报道互联网上一则热播短片,一名少女用活仓鼠喂蛇,有人在旁以粗言秽语叱骂小仓鼠,并显得兴高采烈。有网民指责其行为变态,如今该段短片已被删除。

  据一名熟悉该名少女的家长称,少女年仅13岁,就读新界一所名校,新学期升读中三,爱好饲养小宠物,小仓鼠和蛇同为其至爱,但小仓鼠被放出来玩耍时,咬烂家中物品,惹少女生气不满。故少女将小仓鼠扔入“蛇窦”,被蛇生吞。

  残忍事件引起关注,有家长为该少女担心,认为她报复心强,恐影响成长之路,有家长已将此事报告校方,29日举行开学前座谈会时,校方将乘便商讨如何辅导该名少女。

  有立法会议员指出,该少女的行为已属于虐待小动物,在青少年中并不普遍。若青少年存有这类心理问题,对身边同学会造成不良影响,学校得知后,会通过心理辅导来帮助她纠正错误心理。

  乐苗坊心理学家周婉芬表示,少女对小仓鼠的残忍报复属于个别行为,不是青少年的普遍现像。此类青少年一般缺乏关爱,若小孩成长中,家长用骂、打等体罚方式教育子女,他们往往会仿效,用同样的方式对待不如己意的人和动物。

  周指出,解决问题方法是家长须重视正确教育方式,而打骂不是最好的方法。至于问题青少年,应通过心理辅导来正确宣泄心中的不满情绪。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