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东亚运火炬传递 火炬手包括多位文体巨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东亚运火炬传递 火炬手包括多位文体巨星
2009年08月29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背景:2009东亚运动会火炬传递火炬手全名单

  中新网香港八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梁今)2009东亚运动会火炬传递二十九日下午三时在香港九龙公园正式展开,香港著名自行车选手黄金宝手持状似“牛角”的东亚运火炬起跑,受到围观民众的热烈喝采。

  今次火炬传递共有六十五名火炬手,包括有中国国家体操名将李小鹏,另外还汇聚了两岸三地和韩国的著名艺人,包括谭咏麟、陈奕迅、容祖儿、任贤齐、朱哲琴和蔡妍等。

  火炬传递路线全程超过十公里,预计历时一个半小时,主要分为三段。第一段从九龙公园出发后,经过柯士甸道、弥敦道、梳士巴利道、尖沙咀海滨公园和星光大道。第二段会在著名的维多利亚港展开船上火炬传递。第三段会围绕港岛湾仔区传递,途经博览道东、港湾道、博览道,最后抵达湾仔金紫荆广场终点。预料最后一棒会由香港滑浪风帆名将李丽珊冲线。

  港府运输署下午二时十五分起,分阶段在尖沙咀区和湾仔区一带实施临时封路设施,两区共有六十六条巴士线及七条小巴受影响,部分路线暂停或更改行车路线,而在湾仔区行走黄冈的跨境巴士路线亦需改道,预计整个封路设施将于下午五时结束。

  另外,警方参考了去年北京奥运火炬在香港传递时有十万人围观的情况,派出八百名警员沿途维持秩序,另有一百多名民安队人员亦同步提供协助。(完)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