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五成港人认同施政报告 最盼巩固金融中心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近五成港人认同施政报告 最盼巩固金融中心地位
2009年09月17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首曾荫权下月会发表新年度施政报告,并已定调以推动香港中长期经济发展为主轴。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有49%受访香港市民对此表示“认同”,“不认同”者只占22%。最多受访者认为,新年度施政报告应重“民生福利”及“经济发展”。

  调查发现,近半受访者认同新年度施政报告应以经济发展为重点,而在具体政策范畴方面,“民生福利”居首,其中最多受访者希望报告能“改善失业问题”,占36%;其次为“加强打击青少年吸毒”,占22%;再次是“增加对低收入家庭的支持”,占12%。

  最盼“巩固金融中心地位”

  “经济发展”是受访者的第二个重点,其中,最多人希望报告能“巩固金融中心地位”,占28%;其次为“加快6大优势产业发展”,占18%;再次为“加快两地经济融合”,占15%;表示应“加快10大基础建设”的占12%;而表示是“加快制订公平竞争法”的则占11%。

  17%认为“教育”应为重点

  此外,有17%受访者认为“教育”应为新施政报告的重点,仅次于“民生福利”及“经济发展”,排行第三。随后,则为“管治及政制”,而“加强政府与市民的沟通”亦有21%。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