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将举行邮票拍卖会 珍贵清朝邮票或300万成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将举行邮票拍卖会 珍贵清朝邮票或300万成交
2009年09月18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即将拍卖的珍贵清朝壹圆邮票,当年只印制了五十枚,成交价料逾三百万元。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将于今明两日举行邮票拍卖会,共有一千五百批中国及亚洲邮品,估计总成交额高达一千二百万元,当中最珍贵的一枚中国邮票为一八九七年的清朝壹圆邮票,当年只印制了五十枚,至今仅存三十二枚,每枚邮票估值高达二百万元。苏黎世亚洲顾问预计,该邮票可以超过三百万元成交,料可创下单枚中国邮票拍卖的最高成交价纪录。

  香港苏黎世亚洲于今明两日举行秋季邮票拍卖会,共有一千五百批中国及亚洲邮品供拍卖,总估值高达一千二百万元。苏黎世亚洲董事Louis Mangin预计交投反应热烈,他说,已接获部分买家致电查询,一个上海买家更表示对这批邮品感兴趣。他表示,近年中国买家增多,加上内地受金融海啸的影响较少,邮票拍卖市场仍炽热。

  在拍卖品中,包括袁世凯恢复帝制其间的邮票,但邮票未出版,袁已被推翻,每个相关邮票估值八千至一万二千元,但当中最珍贵的是一枚中国邮票,这枚一八九七年红印花三分小字加盖当的清朝壹圆邮票,当年印制了五十枚,至今有纪录的只有三十二枚,而每枚邮票估价约二百万元。苏黎世亚洲顾问潘鉴良说,该邮票于二○○七年时以二百五十万成交,这次估价较低,只是用来吸引买家,预料今日可以超过三百万元成交,并创下单枚中国邮票拍卖的最高成交价纪录。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